当前位置:

不考试就能拿到驾照?常德男子遭战友诈骗,民警全力破案追回骗款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胡智慧 沙伟 编辑:郑江晖 2021-06-21 11:58: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21115339.jpg

彭先生赠送锦旗。

红网时刻常德6月21日讯(通讯员 胡智慧 沙伟)近日,武陵公安分局白马湖派出所迎来锦旗,感谢民警为其成功追回被骗财物!

4月3日下午,派出所民警接到受害人彭先生报警称:自己是一名退役军人,前几天被战友陈某以不考试可以帮助其拿驾照,大家一起合伙做生意等为由骗走6000余元。

就在彭先生正在家中等待驾照下发的时候,却发现战友陈某已拉黑其电话、删除其微信,仿佛人间蒸发一样。彭先生立即想到同批还有其他战友,或许可以打听到陈某的相关信息。联系了几个战友后才知道,原来还有其他战友也被陈某以办理驾照等为由诈骗金额不等的钱财。

随着几起诈骗案相继案发,民警立即进行串并案分析,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通过分析研判,民警马上掌握了陈某的身份信息及本地活动轨迹。

但是陈某预知自己罪行即将暴露,已经提前逃离本市,这为下一步抓捕带来极大困难。民警充分发挥不怕艰险、为民挽损的攻坚精神,第一时间联系侦查实战中心请求帮助。通过大数据分析,民警逐步锁定了陈某在外地的轨迹——江西省瑞金市,随即前往抓捕。

4月16日,经过周密部署,民警在江西瑞金警方通力支持下,在瑞金市瑞林镇某村将陈某抓获归案。经审讯,陈某对自己涉嫌诈骗多名战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成功追回了受害人彭先生及多名战友被诈骗的钱财,及时挽回了受害人的财产损失。

近日,为表达自己的感谢,彭先生特意制作锦旗赠送到派出所。民警表示:“这是送我们最好的礼物,也是对我们公安民警的肯定!无论群众大小事,皆是民警心头事!”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胡智慧 沙伟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21/9570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