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19.3万亩烤烟“开烤”,桂阳烟农喜获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何卓 曹诗灏 编辑:文建美 2021-06-21 15:3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 (记者 姜姿 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何卓 曹诗灏)六月是考试月,各大考试先后进行,烟农们也迎来了自己的采烤期。近日,桂阳县19.3万亩烤烟陆续“开烤”,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在桂阳县仁义镇五美村,青翠的烟叶铺满了整片烟田,一眼望不到边,宽大的叶子在阳光照耀下十分夺目。种烟大户方志平正带领村民一鼓作气,抢抓时令采摘烟叶,“今年的烟,长势特别理想,以我的想法肯定要比往年产量要高一点,这段时间实实在在是收烤烟的黄金时期。”

上半年气候多变,影响了烟苗的正常生长发育,为了保障烟苗茁壮成长、烟农获得丰收,桂阳县仁义烟草站技术人员坚守在种植基地,全程提供技术指导,多项举措保障烟叶正常生长。

该站还成立了烘烤保障小组,对烤烟生产基础设施进行开烤前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的烤房及时组织人员进行修复,确保烘烤正常稳步运行。

“老人家,编的时候,这个黄烟选出来丢在一边,这个要稍微绑紧一点,让烟叶背靠背,这样子好烘烤一些。”烤房前,烟叶技术员正在指导烟农剔除低次烟叶、编烟上竿。看着分拣好的烟叶被编扎成一杆又一杆进炉烘烤,烟叶呈现出金黄色泽,村民们脸上也溢出了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桂阳县采用“烟站+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烤烟产业。2021年,桂阳县种植烤烟19.3万亩,预估产值达11.53亿元,预计将在7月中下旬完成烘烤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何卓 曹诗灏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21/9571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