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卫健委召开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卿海鹰 编辑:陈小婷 2021-06-21 16:46:26
时刻新闻
—分享—

257_副本.jpg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通讯员 卿海鹰)6月18日下午,永州市卫健委召开全市人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视频会议。市卫健委一级调研员蒋玲萍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全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现场推进会及全省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对2020年全市人口形势进行了分析,人口总量增速明显放缓、育龄妇女逐渐减少、出生人口持续下降、出生人口性别比仍然偏高。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全员人口数据质量全省名列前茅,与公安身份证号匹配率为96.30%,排全省第一。计生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落实到位。婴幼儿照护服务稳步推进,出台了全市3岁以下婴幼儿造照护服务实施意见。江永县荣获“2018-2020年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称号。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加快推进托育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全市婴幼儿照护发展水平;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提升全员人口数据质量;做好计生家庭的关怀关爱,切实提高计生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开展健康家庭促进行动,提高家庭成员的健康素养;深化服务管理改革,落实生育登记服务“跨省通办”。

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负责人,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股 全体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

来源:红网

作者:卿海鹰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21/9571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