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近70亿元!常德市鼎城区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 志姣 成杰华 编辑:朱志姣 2021-06-21 15:22:44
时刻新闻
—分享—

2副本.jpg

开工仪式现场。

3副本.jpg

开工仪式现场。

1副本.jpg

常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毅君宣布项目开工。

红网时刻常德6月21日讯(记者 朱志姣 摄影 成杰华)6月21日,常德市鼎城区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常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毅君宣布项目开工,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主持开工仪式,鼎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远致辞。

此次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计划投资近70亿元,涵盖现代商贸、机械制造、道路交通等多个领域,其中丰彩·长安九里城市综合体项目总投资超50亿元,建设规模达66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旗舰级商业集群将从这里辐射沅江两岸,桃花源主题街区会在未来绽放夺目光彩。

朱金平指出,鼎城区举行 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既是深入贯彻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常德的重要举措,也是“弘扬扛鼎精神、打造现代江南、建设幸福鼎城”的有力行动。近年来鼎城引进了一批战略投资者,推动了一批大型项目的建设,这次集中开工的丰彩·长安九里城市综合体等项目,必将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陈远指出,鼎城要为项目建设营造最好的环境,要用最好的环境、最优的服务、最得力的干部、最管用的举措,强力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早日投产。同时,希望各项目单位,热火朝天搞建设,热情似火抓项目,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一流工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项目介绍

丰彩·长安九里城市综合体项目简介

11副本.jpg

丰彩·长安九里城市综合体,是由常德好润佳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一个超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约350亩,总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一座集高端品质住宅、大型旗舰级商业集群、康养孕婴中心、体育文创主题产业、第四代科技庭院住房、教育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商业规划面积约52万平方米,囊括大型购物中心、桃花源主题BLOCK街区、大型家居概念体验馆、星光未来城儿童教培中心、体育运动公园等,将为鼎城及常德人民带来全新的商业消费体验。丰彩·长安九里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年销售规模将达15亿元以上,每年可上缴税收5000万元以上,解决3000人以上人员就业问题,在促进鼎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江南城区城市建设上,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鼎城西路(桃花源大桥—滨江大道)简介

22.jpg

鼎城西路东起桃花源大桥,西至滨江大道,全长334.76米,宽40米(车行道27米,生态草沟5米,人行道8米),总投资约1.2亿元,其中工程费用约0.2亿元,征拆费用约1亿元。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土石方、道路、绿化、给排水(含排水基础加固)、城市家俱、交通设施基础部分、路灯、综合管网等工程。

该项目的建设对完善江南城区路网骨架,提升西区居民出行和生活品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常德南收费站改扩建及农村资源产业公路改造目简介

33副本.jpg

常德南收费站位于常德市鼎城区斗姆湖镇,作为连接杭瑞高速、长张高速、桃花源机场和世界遗产张家界的重要通道,也是常德高速对外展现其文明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该项目占地15亩,总投资2908.12万元,由原来的2进3出5通道扩建为4进4出8通道。本工程主要内容包括:路基、路面,箱涵、管涵,交通安全及照明设施,环境保护(路基防护和绿化景观),收费站广场(拆除并新建收费雨棚),机电工程(收费系统)等,建设单位为鼎城区交通运输局。该项目于2020年9月份进行公开招标,中标单位为常德顺安建设有限公司、湖南省正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招标施工期5个月。监理单位为常德市交通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该项目计划6月底动工建设。

农村资源产业公路改造项目建设线路有25条,共53.547公里,设计时速为30公里每小时,设计路面宽度为6米,路基宽度为7米,全程为混凝土路面,沿线设置错车台、服务休息站、安防工程等便民设施。总投资为7206万元,项目预计6月底开始动工,12月底完工。

常德高新区起重臂智能生产基地项目简介

44副本.jpg

常德恒磊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前身为铁岭恒磊建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月。同年在中联建筑起重分公司沈阳工业园从事起重臂配套生产,2016年转至常德中联灌溪工业园,2017年注册为常德恒磊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00万,并继续为中联建起做配套生产,经过近十年奋力拼搏,现已成为中联建起公司十大供应商之一。

为扩大生产规模,常德恒磊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常德高新区打造智能起重臂生产基地项目,地址位于常德市高新区飞龙西路以北、中联大道以西。项目拟建设油漆喷涂线、电泳线、抛丸线以及生产车间和研发楼及配套设施,打造智能化起重臂生产基地,主要生产机械起重臂等产品。项目总投资1.1亿元,规划用地34.8亩。项目拟于2021年12月建成投产,将提供近150个就业岗位。预计第一年实现产值1.0亿元人民币以上,上缴税收400万元以上;第二年实现产值1.5亿元人民币以上,上缴税收600万元以上;第三年实现产值2.0亿元人民币以上,上缴税收800万元以上。

常德高新区博申金属结构制造建设项目简介

55副本.jpg

湖南博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月18日,是一家以金属结构制造、钢压延加工、贸易代理为主的综合型企业,公司目前坐落于武陵区工业园,占地面积30亩,厂房面积15000平米拥有员工150名。2020年公司总营业额20000万元,实现利润1000万元,上缴税收200万元。

为扩大生产规模,公司在常德市高新区购置土地68.06亩用于新厂区的建设,新厂区预计总投资16000万元,总建筑面积为67047.84平米,其中标准厂房面积57994.12平米,倒班楼面积3295.98平米,科研楼4691.53平米。新厂投入使用后预计年营业额突破40000万元,实现利润2500万元,上缴税收500万元。

中高端液压油缸智能制造园区建设项目简介

66副本.jpg

中高端液压油缸智能制造园区(即特力液压园区)建设项目是中联重科引领工程机械智能制造理念、全面实施中高端液压油缸智能制造重大关键项目。项目占地面积584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总投资超过15亿元。项目投产后具备年产液压油缸75万支、50亿年产值规模,年创税达3亿以上。

园区建设项目的所有设计及建设均秉承中联重科精益、智能和绿色理念,引领行业最领先的生产工艺,配置高端制造装备及智能化手段,成为行业最先进的柔性生产线的应用范例,实现油缸制造全工艺过程的智能化,并通过工业互联网技术的深入应用,将特力公司融入中联重科全产业链数字化体系,打造智能化、国际化、生态化的液压油缸生产标杆园区。

园区建设项目将新建4条油缸智能生产线,实现工程起重机、混凝土机械、挖掘机、建筑起重机、高空作业平台、基础施工等工程机械油缸油缸智能化生产;新建超大超长液压油缸生产线,实现批量生产缸径1米、长度20米超大超长液压油缸生产能力;对现有臂架油缸、主油缸、变幅油缸、伸缩油缸及新产品生产线进行智能、提产提质升级改造。

园区将新建现代化办公楼、员工公寓、员工食堂、绿化景观、地下车库等办公生活休闲设施,并对现有办公楼进行原貌修复。整个园区将是历史沉淀厚重、现代气息浓郁的园区。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 志姣 成杰华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21/9571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