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办不成事”窗口专办难办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石敦 编辑:杨雁霞 2021-06-22 09:27:44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妻子许五秀在武汉一家医院住院,医药费迟迟报销不了,怎么办?”近日,桂阳县居民刘四清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窗口反映情况,请求工作人员帮忙解决。

窗口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县医保中心,得知“办不成”的原因是许五秀仍在使用老版社保卡,省平台读取不了信息,备案数据无法上传到国家平台。随后,工作人员协调县人社局信息中心和农行,为许五秀办理新的社保卡,重新绑定并成功上传备案数据,很快解决了许五秀异地就医结算问题。

为破解“放管服”改革中的“痛点”“难点”,今年4月,桂阳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窗口,专门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各种“疑难杂症”。

桂阳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朱元平介绍,“办不成事”的原因很多,有的是缺少某些关键材料很难办,有的是办事人员怕担责不给办等。该县“对症下药”,对很难办的,县政务服务中心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采取容缺受理等方式解决;对不给办的,由相关部门进行监督问责;有些问题现场不能解决的,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拿出解决办法。

桂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窗口成立以来,已为群众协调解决难办的事9件,答疑解惑42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石敦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