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开福寺路社区:爱河护河,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陈加宁 2021-06-22 16: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22114135.marked.jpg

开福寺路社区开展“保护母亲河,打好蓝天保卫战”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2114142.marked.jpg

志愿者宣传环保知识。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通讯员 陈茜 记者 杨艳)为倡导居民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做好垃圾分类、保卫绿水蓝天、共筑美丽家园,长沙开福区新河街道开福寺路社区近日联合长沙市水质检测中心在湘江河畔开展“保护母亲河,打好蓝天保卫战”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开福寺路社区与长沙市水质检测中心志愿服务队通过摆摊设点的方式,向周边居民群众和休闲观光的行人发放垃圾分类环保宣传资料手册,宣讲环保政策法规常识,收集了解居民群众对社区环保建设的意见建议。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配合环卫工人对湘江河畔树荫下、草丛中、花坛边、拐角处遗留的烟头、纸屑、垃圾等进行了清理。

今年以来,开福寺路社区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特别是针对居民群众反响强烈的环境卫生问题,加大管理规范的力度,下大力气对辖区农贸市场摊贩经营和小区居民楼栋开展卫生整治和清理,同时广泛宣传绿色发展理念,添置增设分类垃圾桶,规范垃圾桶站管理和收运程序,引导居民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互相监督提醒,自觉践行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让舒适感一天比一天好,获得感一天比一天强,实现从“站着看”到“跟着干”再到“大家管”的转变。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22/9575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