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统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陈加宁 2021-06-23 10:55: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090101003619_conew1.jpg

6月18日,湖南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集中学习。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通讯员 吴乾 罗昊 记者 杨斌)6月18日,湖南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集中学习,围绕“学史力行”专题开展深入研讨。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刘文杰传达学习了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强调要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机贯通,突出学史力行主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果。

刘文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统计部门务必要加强科学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学”,及时跟进“学”,创新方式“学”,始终做到学而信,信而行,行而力。同时,要从容笃定“信”,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道德品质,增强道路自信的底气、强化理论自信的定力、彰显制度自信的优势、凝聚文化自信的力量。

刘文杰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增强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自觉性坚定性。要紧扣今年统计工作的总体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发挥统计职能作用,精准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的统计支撑;要强化执行落实,结合统计改革发展实际,围绕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的行动上、融入到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进程里、体现到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的成效中,真正呈现全局上下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刘文杰要求,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增强攻坚克难为民统计的自觉性坚定性。一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党的精神谱系,大力弘扬伟大奋斗精神,为推进统计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二是要注重提升政治能力、学习能力、业务能力、执行能力、廉洁自律能力,不断提高统计队伍综合素质;三是要立足统计职能职责,聚焦五个重点认真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

会上,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高勇,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向延华,二级巡视员曾斌求、张昭红分别围绕“学史力行”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颜宏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雁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湖南省委署名文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23/9578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