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湘潭车辆尾气检测送上门 周末服务“不打烊”

来源:红网 作者:余翰文 罗畅 编辑:张立 2021-06-23 21:28: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湘潭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中心进行尾气检测中。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通讯员 余翰文 罗畅)“你们牺牲周末休息时间为我们的车辆进行尾气检测,为你们的做法点赞!”近日,湘潭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中心利用周末为湘盾武装押运公司的70多台押运车辆进行入户尾气检测,公司相关负责人不无感慨地说。

检测人员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对机动车排放检验过程、设备的有效期、出具的检验报告、检验软件设备等方面逐项检查。同时,还邀请机动车环保检验监管平台技术人员,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进行技术指导、难点讲解,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湘潭市生态环境、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并制定完成全年机动车尾气排放路检1000辆目标任务。自今年1月以来,湘潭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中心以柴油货车、柴油运渣车、老旧车辆等高排放车辆为重点开展机动车路检路查158台次,入户检查检测94台次。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中心主动放弃节假日,上门集中为被检测单位进行车辆检测。针对校车周一到周五需要接送学生,特别是农村幼儿园离机动车检测站比较远,接送完学生后无法及时赶到检测站进行车辆检测的特殊情况,该中心利用周六加班解决了园车的检测难题,受到被检测单位的好评。

湘潭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生态环保工作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群众的认可满意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色的标准,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余翰文 罗畅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23/9581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