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非公党建走深走实 有效解决“急难愁盼”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刘灵宁 编辑:张立 2021-06-23 22:06:32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7919副本.jpg

6月23日,湖南省非公综合党委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召开。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刘灵宁)6月23日,湖南省非公综合党委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省非公综合党委书记向曙光作专题党课并讲话,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委员会常务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阳芳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两新工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分析了当前省非公党建工作的成绩与形势,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省非公综合党委委员陈颖、艾立华和省药师协会支部书记饶健、党建指导员赵子瑞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向曙光在专题党课中重点阐述了我们学习党史,要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要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内涵。要强信仰、定信念、增信心,要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朴素真理,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立即干、努力干、创新干,要以史为鉴,观照现实,资政育人,时刻怀“赶考”之心、秉“赶考”之志,“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未来。

向曙光指出,近年来,把抓好非公党建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为重点,统筹相关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不断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走深走实。以党史教育为主线,以实施“标杆引领”计划和“党建引领、助力千企”为抓手,努力推动非公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解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联系群众“大走访”,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推动服务企业“大提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推荐出全国、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全省、全省两新组织先进典型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株洲市市场监管局、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赵石毛、周峰等一批先进典型。

向曙光提出,下阶段,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把握非公党建工作的关键环节,促进非公党建工作扩面提质,助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指导企业构建“现代企业制度+党的建设+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非公企业治理框架,推动非公企业在国家发展、乡村振兴等战略任务中彰显政治担当。着力强化“两个覆盖”。要按照“五个百分百”要求,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将“口袋党员”“隐形党员”找出来,编入党的组织,搞好组织关系转接,确保没有“无组织党员”。着力强化党员管理。建立和完善非公组织党建信息库。全面推进“两培”工程,把党员培养成领导骨干、把领导骨干培养成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着力强化作用发挥。按照“五化”和规范化建设标准,以“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为载体,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进“行动方案”和各项惠企助企政策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力争“一年有初步进展、三年见明显成效”。努力开创新时代湖南非公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WechatIMG11.jpg

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周欣 摄)

会前,与会人员到清水塘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植爱党爱国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刘灵宁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23/9581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