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水打田乡开展“食品安全进农村”宣传活动

来源:水打田乡 作者:吴正龙 编辑:龙珍 2021-06-24 11:33:2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2.jpg

在水田村部宣讲食品安全知识。

图片33.jpg

组织群众集中观看食品安全警示片。

图片34.jpg

沿街门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

红网凤凰县分站6月24日讯(通讯员 吴正龙)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农村地区的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6月21日,凤凰县水打田乡政府组织乡应急办、乡农产品检测和动物防疫检疫站工作人员深入水田村开展“食品安全进农村”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采取现场集中宣讲、播放安全警示片、入户宣传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向村民们讲解预防食物中毒、识别三无及过期食品、去除农药残留、疫情期间冷链食品等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并指导大家在农村聚餐购买食品时的注意事项。同时,组织辖区内群众观看《野生毒蘑菇致命!》等安全警示片。现场宣传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对沿街门店、部分群众家庭进行入户宣传,发放《小心野生蘑菇中毒》、《剧毒蘑菇识别指南》等宣传手册。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知识,在全乡营造了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对进一步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水打田乡

作者:吴正龙

编辑:龙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