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老党员为榜样 赓续精神血脉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刘空军 编辑:马丽红 2021-06-26 13:24: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26091545.jpg

何本贵、舒爱秀夫妻。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通讯员 刘空军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荣获这枚纪念章,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深切感受到党对我们的关怀与温暖。”胸前佩戴着党徽,85岁高龄、65年党龄的老党员何本贵感慨万千。

和他站在一起的舒爱秀,也是一位84岁高龄,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俩是一对老夫妻。夫妻俩在接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后,眼泛泪光,表示要当好党的红色基因“传承者”,确保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6月25日晚,由中共怀化市委统战部、怀化市商务局、怀化市鹤城区迎丰街道办事处主办、怀化市鹤城区迎丰街道学林社区等单位承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鹤城区大汉小学门前举行,包括何本贵、舒爱秀两夫妻在内,现场共有4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当天晚上,参加活动的老党员们无比激动,争相发言,纷纷表示,从第一次面对党旗宣誓到现在,虽然已过了半个多世纪,但和当年入党时一样激动澎湃,倍感自豪。

微信图片_20210626091541.jpg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聆听革命故事,是为了铭记成功来之不易;回顾峥嵘岁月,是为了更好地出发。参加活动的何本贵、舒爱秀夫妻,已经相伴59年壮丽人生,曾经为共和国大厦添砖加瓦,也曾经为民族发展事业一起奋斗。

何本贵,男,1936年10月出生,1956年3月参军,同年12月入党,在西藏工作25年,荣获“西藏和平解放20周年”荣誉奖章,多次荣获省市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舒爱秀,女,1937年7月出生,1971年入党,从事妇女主任工作多年,为了支持丈夫在西藏更好地工作,1972年她去了西藏,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在我们伟大的党百年华诞之际,举办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老党员为榜样,谨记老一辈革命者的革命初心和高尚境界,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党员的优良传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工作,共同创造出美好幸福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刘空军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26/9590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