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展现魅力益阳!音乐宣传片《益美益阳•交响音画》开拍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新凤 曾凤玲 编辑:刘丽 2021-06-26 23: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33.jpg

6月26日下午,音乐宣传片《益美益阳·交响音画》在益阳文昌广场取景拍摄。

12.jpg

和以往的交响乐都在“高大上”的音乐厅表演不同,这次益阳市青少年管弦乐团来到了资江河畔。

22.jpg

整场演奏恢宏大气,悠扬的旋律回荡在城市上空。

红网时刻益阳6月26日讯(记者 王新凤 实习记者 曾凤玲)“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几十里水路到湘江……”6月26日下午,这首湖南人耳熟能详的旋律回荡在益阳文昌广场上空。和以往的交响乐都在“高大上”的音乐厅表演不同,这次益阳市青少年管弦乐团来到了资江河畔,取景拍摄2021年益阳城市风光音乐宣传片《益美益阳·交响音画》。

记者从益阳市委宣传部获悉,《益美益阳·交响音画》定于6月26日至27日在益阳开拍,先后在益阳市红色景点(金家堤、丰堆仑、清溪村、资阳古城墙、明清古巷、和平签证馆、秀峰湖烈士纪念碑、市政府、安化文武庙)等重要场所进行实地取景录制拍摄,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宣传片《益美益阳·交响音画》以“城市之荣光”为主题,以《浏阳河》为主题曲,结合益阳城市风光和红色文化资源,用大气磅礴的交响和音画来体现我市青少年爱国爱党爱家乡的红色情怀。据了解,《浏阳河》的曲作者之一是湖南著名作曲家、原益阳信义中学(现益阳市一中)校友朱立奇。

该宣传片由益阳市委宣传部和益阳市教育局联合指导并支持拍摄,由益阳市青少年管弦乐团演奏、朝阳童声合唱团实景表演。益阳市青少年管弦乐团成立于2019年1月,是由市教育局主管的市级公益性青少年艺术团体。乐团汇集了来自全市中小学近百名具有一定专业艺术素养的青少年乐手,乐手平均年龄不到15岁。朝阳童声合唱团成立于2017年,是由朝阳国际实验学校四年级七班组成的一个合唱团体,平均年龄在11岁左右。

益阳市青少年管弦乐团负责人张洋介绍,宣传片将充分展示益阳红色文化资源,展示益阳青少年的艺术素质,并向省市主流媒体推介。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新凤 曾凤玲

编辑:刘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26/9591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