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防办:传承红色湘女精神 凝聚人防巾帼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李飞 编辑:彭笑予 2021-06-29 10:31:06
时刻新闻
—分享—

JPG_3270_副本.jpg

重走长征路。

JPG_2258_副本.jpg

6月24-25日,湖南省人防办以妇女同志为主体开展“巾帼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李飞) 6月24-25日,湖南省人防办以妇女同志为主体的50多名干部职工来到怀化溆浦,在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创始人、中国女权运动先驱向警予同志的家乡,开展“巾帼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追寻信仰之光,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湘女精神,凝聚人防巾帼力量,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旧址,汲取更多的精神养分。

溆浦县在长征史上有着浓墨重彩的一笔,而溆浦龙潭镇则是当年雪峰山抗战的主战场。

活动中,大家戴上红军帽,在穿岩山茶马古道上踏着当年红军的足迹列队出发。一路上唱着红军歌,喝过老乡的凉茶,诵读着《七律–长征》,在崇山峻岭中的羊肠小道上切身体会长征的不易,感悟革命前辈的非凡。

“伟大的长征精神,既是红军指战员在长征途中表现出的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也是红军所到之处,老百姓们表现出来的对革命的大无畏牺牲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在红军长廊歇脚时,省人防办法规处李知英同志做《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的主题微党课学习分享时说到。

JPG_3409_副本.jpg

体验红军长征中的艰辛。

在与龙潭镇比邻的葛竹坪镇山背村,大家观看了雪峰山会战的纪录片,对这场标志着中国抗日正面战场由防御转入反攻阶段的雪峰山大捷之战,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观影后,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史艳和省人防办财务处石莹两位同志现场讲授《血写的课本》微党课,生动地再现了一个发生在抗日战场真实的故事。

JPG_3547_副本.jpg

瞻仰向警予同志雕像后留影。

此外,省人防办还和花瑶苗寨联合举办“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晚会,汉瑶姐妹同歌共舞,共庆建党百年华诞,致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

在溆浦,省人防办直属机关妇委会向溆浦县人防办部分女干部女职工赠送了党史学习资料汇编、女性读物、生活技能知识等读本,机关与基层牵手,姐妹共同学习进步!省人防办直属机关妇委会还向全办系统妇女同志发布了“三活动一倡议”四项实事,包括7月15日将为全办妇女同志集中组织女性“两癌”筛查体检,成立“人防国防知识宣讲”湖南人防巾帼服务队,服务中心、助力主业,参与重大宣传教育活动,提供人防国防知识普及教育等社会服务;倡议创建“爱心百分百温暖姐妹心”爱心基金等。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李飞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29/9602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