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牵红土地”系列直播收官!大篷车最后一站抵达平江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陈奥男 向婉 白杨 大江网记者 王琴红 编辑:高芹 2021-06-29 14:4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陈奥男 向婉 白杨 大江网记者 王琴红 报道

IMG_5137.JPEG

“情牵红土地”直播大篷车开到平江。

沿着红色足迹,传播红色文化。

自5月7日“情牵红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以来,“情牵红土地”系列直播成为全国网友关注热议和转发分享的“网红”活动。

6月29日,“情牵红土地”直播大篷车到达第六站,也就是湖南最后一站——平江。在分享红色故事的同时,也将承载着红色文化的产品推广出去。

与此同时,江西上栗,同步进行“情牵红土地”的直播。

IMG_5132.JPEG

江西上栗县同步直播。

本场直播在湘农荟、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LED户外联播网、百度、新浪、腾讯等多家平台同步直播。截至目前,累计观看点击量约1728万,直播带货综合销售192.5万元。

传播红色文化

IMG_5131.JPEG

红网记者陈珉颖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平江起义纪念馆。

93年前的夏季,平江起义如一声惊雷,使“白色布满的平江,一朝变为赤色,声势震动了全国”。

这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又一次著名的武装起义。

“站在这里,仿佛能感受到那段热血沸腾的历史岁月。”本次直播,红网主播陈珉颖走进了平江起义纪念馆,和平江起义纪念馆讲解员钟微一起,分享那段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钟微表示,平江起义的胜利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和中央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发展都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IMG_5133.JPEG

红网记者何青带我们走进中共平江县委旧址。

平江是中国工农红军的摇篮之一,为了让网友更加深入了解那段历史,本场直播还邀请到了中共平江县委旧址管理处主任胡军,走进中共平江县委旧址。

无数先烈的革命精神,也影响着平江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激励着他们砥砺前行,创造新时代的幸福生活。钟微说,“直播大篷车到平江,一定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一段历史,传播红色文化。”

江西上栗站,走进了斑竹山起义旧址,这里有着许多动人的故事。当年,轰轰烈烈的萍浏醴起义和斑竹山起义,正是发生在这里。

此外,湖南平江深情演绎平江丝弦《十六两黄金》,江西上栗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等经典歌曲。

IMG_5134.JPEG

IMG_5135.JPEG

直播中,湖南、江西两地都准备了精彩的节目。

擦亮红色品牌

IMG_5136.JPEG

红网主播和中共平江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王湖妹一起推介当地特产。

除了传播红色文化,直播大篷车也致力于把当地特色产品推向更多的人,擦亮红色品牌。

中共平江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王湖妹,担任本场直播的带货官,和红网主播陈奥男一起推荐了当地优质特色农产品。

现场,向全国网友推荐了记忆平江酱干,九狮寨初心红茶、山润山茶油、珍德艾手工艾条、艾草足浴包、麻辣王子等特色产品。

王湖妹表示,平江还有很多好玩、好吃的等着网友们前来,“可以到天岳幕阜山避暑,可以到沱龙峡漂流,可以到平江起义纪念馆、喻杰故居等地接受红色教育,还可以到自在平江这些精美的民宿里去好好休息一下,品尝平江特色产品……”

江西上栗直播中,也推荐了很多当地特色产品,有宏明传记老婆饼、宏明传记桃酥、栗水腊肉辣椒、栗水辣兔、紫红米老婆饼、桃酥等等。

“今天平江的助农产品全部介绍完毕了,‘情牵红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系列直播也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红网主播陈奥男表示,两个月的红色之旅,我们一路欣赏沿线的秀美风景,聆听红色故事,体悟各地的山乡巨变,也深深地感受到湖南与江西的山水相连、人脉相亲。这里并不是‘情牵红土地’的终点,在这片红土地上,期待下一次相遇。

本次“情牵红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西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江西日报社、“学习强国”湖南学习平台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江西大江网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陈奥男 向婉 白杨 大江网记者 王琴红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29/9603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