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父亲犯事被抓 暖心民警轮流当起7岁男孩的“临时家长”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雷云 编辑:吴思静 2021-06-29 20:3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记者 张皎 通讯员 雷云)“这道题目好像没做对,你再仔细想想是不是这么答的?”6月28日18时许,吉首市乾州派出所民警们正轮流辅导7岁小男孩做家庭作业。被一群警察叔叔辅导作业是一种什么体验?为何他会有如此“特殊”待遇呢?

QQ截图20210629190052.jpg

民警辅导男孩写作业。

事情还要从6月27日说起,当天在吉首火车站附近出租屋内,民警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石某抓获。抓捕过程中民警发现屋里有一位7岁男孩是石某的儿子,考虑到男孩母亲远在浙江打工且多年未联系,家中暂时没有人照顾男孩,为确保孩子的安全,在石某被拘留的当天民警便将男孩接到派出所,同吃同住生活了两天一夜。期间,民警们一边积极联系男孩母亲,一边轮流负责照顾男孩的上放学接送、起居饮食、家庭作业的辅导等,充当起了小男孩的“临时家长”。

QQ截图20210629190104.jpg

民警在学校接男孩。

6月28日下午,民警从学校将男孩接回派出所,在食堂吃过晚饭后,就在二楼休息区的长椅上男孩开始写家庭作业,工作间隙的民警们围坐在男孩身边,遇到不会做的题目民警们便客串起了“辅导老师”轮流辅导男孩作业。

当晚19时许,男孩的母亲赶到乾州派出所,了解到民警如此悉心照顾其孩子,多次表示感谢。临走前,民警为男孩收拾好书包,并开玩笑地说:“下次再遇到不会做的题目,还可以来派出所找叔叔们帮你解决。”男孩低着头害羞地笑了笑。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雷云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29/96052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