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乡村振兴驻点村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韦薇 曾宪禄 张绍东 张双叶 编辑:张立 2021-07-01 20:2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记者 汪衡 实习生 韦薇 通讯员 曾宪禄 张绍东 张双叶)“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邵阳市新宁县马头桥镇坪山村党总支部全体党员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凝聚乡村振兴党建核心动力,助力办实事成效落地,近日,长沙理工大学乡村振兴驻点村——坪山村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6月28日上午9点,在雄壮磅礴的国歌声中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坪山村全体党员在第一书记和村党总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长沙理工大学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领学《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带领党员同志共同回顾百年党史,寻觅入党初心,汲取奋进力量,提振乡村振兴信心,建设幸福美丽新坪山。

在村部党建活动室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长沙理工大学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吴振华给到场的12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充分肯定了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发挥余热、带动身边群众、关心和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助力美丽坪山的建设发展。同时为获得马头桥镇优秀党支部和镇、村优秀党员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全体党员到村里公共区域开展6月“整治人居环境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带头,下到各党小组所在区域,撸起袖子自己干,发动和帮助群众在房前屋后、田间地头除杂草、清淤泥、捡垃圾、通水渠...... 美化村庄环境。

6月29日,驻村工作队队长吴振华在村支两委的陪同下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到行动不便在家休养的老党员们手中,为他们戴上纪念章,并走访慰问了张富荣等困难党员,给他们送上了米和油等慰问品。

下阶段,驻村工作队将持续推动相关工作走深走实走细,细化任务清单,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力量,动员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以党建为龙头,产业为重点,文化为基础,凝聚乡村振兴磅礴力量,助力坪山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韦薇 曾宪禄 张绍东 张双叶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01/96157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