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信息职院:藏籍学生感党恩 关怀育人结硕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惟烜 冯婉莹 编辑:姜姿 2021-07-03 17:33: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03154842.jpg

汉藏学生共同成长。

红网时刻7月3日讯 (通讯员 冯婉莹 记者 刘惟烜)近日,在湖南省教育厅公布的《关于公布在湘就读西藏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评选获奖情况的通知》中,湖南信息职院藏籍学生旦增、卓玛拉姆、桑吉卓玛的征文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冯婉莹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在《长大后,我想成为你》一文中,旦增描述了自己从小到大的生活、学习经历,表明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向往和感激之情,特别是来到长沙求学以后,“在这片红色的热土上,我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激励他“不忘儿时的理想,学好专业技能,争取在毕业时参加入伍,为党和祖国献青春力量”。

卓玛拉姆在她的文章《第二家乡的“家乡味”》(指导老师:李璐)中,分享了一段她在茶艺选修课上的难忘经历。第一次课,李璐老师介绍课程规划,并没有她所期待的来自家乡的酥油茶。然而,在最后一次授课时,李老师特意为她设置了学做酥油茶的民族茶艺课环节。她由衷地感慨:“我感受到了家的味道。老师们嘴上不说,但在他们每一个细节里,我都能感受到对我们西藏孩子的关心和爱护。”

桑吉卓玛在《沐浴党恩·与党同行》(指导老师:胡静)中,从自己的求学经历出发,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教育帮扶政策,如对农牧区贫困中小学生实行“三包”优惠政策,对优秀学生发放奖学金。“在学校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后,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湖南信息职院现有藏籍学生100余人。学院选聘优秀干部、教师“一对一”担任少数民族学生兼职辅导员,全方位做好学生教育、引导、服务、管理工作,对于家住偏远藏区的学生,给予机票补贴,大大减轻了藏家儿女返乡成本压力,切实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

来源:红网

作者:刘惟烜 冯婉莹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03/9621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