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湖南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胡冲 2021-07-04 10:57:2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日上午,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于跃敏到会指导,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图片

7月2日上午,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图为座谈会现场。红网记者朱丽萍 摄

会议目的很明确,以湖南的名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但更重要的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实现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才刚刚起步。

记者认为,我们庆祝“第一个百年”的最好方式,就是以最清醒的状态和最坚定的步伐,完成好“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开局。

一部近代史,半部湖南书。

近代以来,湖南就是中国革命的红色热土,是“敢为人先”的民族先锋。

图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晚,长沙在橘子洲燃放烟花。璀璨烟花,瞬间点亮星城夜空。摄影/红网记者 陈杰

记者认为,在“第二个百年”开启之时,橘子洲头的那场精心准备的绚丽烟火,和为了欣赏烟火而举伞成云的湖南人,是湖南对党最深情、最诚挚的告白形式;而在这场会议上,湖南决策层掷地有声的安排部署,则是对党许下的庄严承诺。

在会上,许达哲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在“第二个一百年”的起步之时,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是三湘大地抛锚定向的前进之路,也是中部大省助推民族伟大复兴的应有之为。

然而,要实现这一愿景,对于湖南而言则是一场新时代的“赶考”。

百年历史,真理与理想的光芒始终闪耀;百年历史,担当与奋斗的姿态从未改变。这既是中国共产党过去百年取得辉煌成就的重要经验,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走向更加光明未来的“钥匙”。

记者认为,坚持党的领导,从闪耀百年的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寻找前进的“钥匙”,是湖南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担当湖南应有之担当的不二法门。

在当天的会议上,许达哲就代表湖南用六个“一定要坚持”为湖南如何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指明了方向。

图片

图片

凿凿之言,拳拳之心。

记者认为,这是“第二个百年”湖南接续向前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也是湖南继续书写“三湘巨变”,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密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记者认为,在新的一百年中,新一代的湖南人,必定会像“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前辈们一样,埋头苦干、奋斗不止,从而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观潮的螃蟹.jpg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03/9621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