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扶塘村:“问计于民”“问”出乡村振兴新思路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张长松 黎征 编辑:贾星 2021-07-05 11:4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4日讯(通讯员 张长松 黎征)7月2日,武冈市晏田乡扶塘村委会议室内热闹非凡。武冈市人社局党员干部与帮扶村晏田乡扶塘村的退休老干部代表、企业家代表、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欢聚一堂,共同举行乡村振兴“问计于民”座谈会。

对于退休老干部参会的问题,最初村委的想法只打算邀请居住在本地的同志到会,对居住在外地的同志,考虑来回不方便,只电话征询意见。可是当会前一天接到电话,听说要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时,退休后居住在省城长沙、从市民政局退休的唐小明,硬是连夜乘车赶回村里,而且抢先第一个发言:“我们村要想产业兴旺,必须打破传统农业种植模式,实行土地流转,搞规模化经营。”

“我们村自然资源贫乏,但旅游资源丰富。”唐老话音刚落,退休老校长李乐潘紧接着拉开了话匣子,“我们村有乾隆皇帝题过匾的‘雷神庙’,有独具特色的天坑、石林、溶洞。适合搞乡村旅游。”“我们村田少山多,植被覆盖率达60%,适合发展康养产业。”发言的是本土企业家李乐生。

“我们村缺生产用水,但辣椒抗旱,而且我们村有种辣椒的传统,我觉得可以大面积种植,并发展辣椒深加工。”说起辣椒,村民刘春桃如数家珍。代表们围绕村里的发展你一言我一语,还有提议要搞好环境卫生整治的、有提议要建儿童游乐园的。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张长松 黎征

编辑:贾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04/9622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