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统计局与湖南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在长授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孙敏坚 邓晶琎 编辑:胡冲 2021-07-04 22:31:3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统计局湖南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暨“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

许达哲见证 宁吉喆签约并授牌 毛伟明签约并接牌 乌兰参加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湖南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暨“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仪式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会见了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一行。)

(在许达哲见证下,宁吉喆、毛伟明代表双方签约。)

(在许达哲等见证下,相关国家部委负责同志分别向湘潭、岳阳、郴州三市政府负责同志授牌。)

(下午,宁吉喆在毛伟明陪同下考察省统计局。图片均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刘尚文 摄)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湖南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暨“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见证,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签约并授牌,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签约并接牌。仪式前,许达哲、毛伟明会见了宁吉喆一行。

会见中,许达哲感谢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长期以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向创新和改革开放要动力,下大力气推动转型升级,努力做优做强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航空动力和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不断加快,特别是在战贫、战疫、战汛中交出了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当前,我们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同国家统计局的合作,以高水平统计工作为湖南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能。湖南将发挥好对台工作的独特人文、区位优势,努力建设好“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进一步促进湘台融合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宁吉喆说,湖南近年来取得有目共睹的发展成绩,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科技支撑、环境优化等方面探索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随着交通区位等优势的不断增强,这片红色热土的发展潜力正在日益凸显。国家统计局将携手湖南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三高四新”战略的实施提供更有力的统计支持。希望湖南立足对台工作良好基础,擦亮“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金字招牌,国家发改委将一如既往给予支持。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统计局和我省将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统计现代化等领域,在深化重点领域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创新、构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统计监测体系、推进政府统计信息化建设、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

今年,国务院台办会同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正式批复同意在湖南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我省将采取“一区三园”模式,以岳阳产业园(岳阳城陵矶新港区)、湘潭产业园(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郴州产业园(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园”为重点,辐射带动全省重点园区,推进湘台产业、文化融合发展。相关国家部委负责同志分别向湘潭、岳阳、郴州三市政府负责同志授牌。

下午,宁吉喆还在长沙主持召开上半年部分省市经济形势座谈会,并在毛伟明的陪同下,先后赴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新民学会旧址参观调研。

省领导乌兰、谢建辉、张剑飞、吴桂英、何报翔,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办公室主任毛盛勇,以及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国务院台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孙敏坚 邓晶琎

编辑: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