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优一先|58小镇:党建服务入园区,列清单精细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高芹 2021-07-05 14:3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建党百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中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展示丰硕成果凝聚发展力量。聚焦互联网企业党建成效,红网时刻今起推出“两优一先”专栏,报道一批在“两优一先”评选中获省级及以上荣誉的湖南省互联网行业党委联系的重点互联网企业。

红网时刻7月5日讯(记者 李慧)6月28日下午,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前行科创集团着力打造的58小镇党委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58小镇党委书记、前行科创集团高级副总裁钟娟接受表彰。

58小镇地处长沙市岳麓区西湖街道西湖文化园,目前小镇由三大头部企业引领:58同城(第二总部)、到家集团(全国总部)、58科创集团(全国总部);引入包括赶集网、安居客、中华英才网、58农服、58企服、58到家联保等十一家58系企业进驻;以巧房网、扫地僧科技代表的52家互联网科技企业等。58小镇入驻企业132家,互联网企业占比达50%。

2020年4月,小镇成立党委,党建如何带动企业发展?

58小镇党委下辖8个直属党组织、4个共建党组织,共有党员206名。小镇党委以党组织为纽带,搭建小镇运营方、入驻骨干企业、属地街道、职能部门多方进入的党委班子,形成阵地共享、公益法律咨询、金融服务等43项“资源清单”和党性教育、创业公开课、企业家沙龙等21项“项目清单”。依托1500平方的党群服务中心,构建党群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三位一体”服务体系,精细化服务入驻企业和党员群众。

58小镇是互联网企业聚集特色小镇,更是一个年轻群体聚集的小镇, 树立起“一群年轻人在奋斗、一座小镇在崛起”的精神旗帜。

针对互联网小镇年轻人员工多等特点,创新“1+4”主题党日活动模式。钟娟介绍,“1”即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4”即开展共建型、开放型、互动型、实践型的活动,比如“青春心向党”“靠谱青年汇”“大咖面对面”“职场领路人”等。

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2020年,58小镇在疫情影响下总营业收入达25亿,较去年同比增长49%。全年新入驻47家企业,新认证2家高新技术企业,新增员工数量2300余人。

小镇党委坚持新时代党建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发挥先锋模范的战斗堡垒作用,牵头开展了金融服务、政策申报、创业公开课、投资路演、爱心助残、帮扶公益等200余场活动,服务人数超10万人。

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科创赋能产业升级。迄今为止,除前行·58小镇外,前行科创集团已在全国21省的40多座城市,成功打造了50多座科创园,通过完善的科创服务体系,服务新经济企业数超过5000家,孵化与投资了100余家成长型企业,带动就业人数达25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05/9624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