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小朋友玩游戏也是门学问 这场讲座送来幼儿教育理念的学习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李蕾 编辑:张立 2021-07-05 21:59:4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05213737.jpg

专题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7月5日讯(通讯员 李蕾)怎么引导幼儿开展游戏活动,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幼儿园又该如何进行自主游戏活动?7月2日,一场《幼儿园自主游戏活动的开展》专题讲座,在长沙市开福区楚天逸品幼儿园多功能厅举行。

专题讲座邀请到长沙市教科院学前教育教研员薛婷婷,为开福区教育局第二幼教集团、开心果花城联组、楚天逸品幼儿园、绿地海外滩幼儿园百余名园长和教师,展开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幼儿教育理念学习盛宴。

在讲座中,薛婷婷提出,对幼儿来说,游戏不仅仅是身体活动的舞台,更是他们精神发展的场所。通过游戏过程,儿童不仅积极发展了身体力量,主动建构了自己的认识能力,更获得了以自由、愉悦、体验为特征的精神需求的发展。

幼儿园在推行开展游戏活动时,该怎样区分“自主游戏”与“假游戏”呢?薛婷婷从九个方面为老师们进行了讲解,她认为,游戏是儿童的权利,幼儿园应开展自主的“真游戏”,让儿童的游戏权利在幼儿园学习认知阶段获得尊重、维护。

在整场讲座过程中,薛婷婷通过穿插鲜活生动的案例,并带领大家观看视频案例《小小河道工程师》,让幼儿老师们观察到幼儿在自主游戏中的满足与成就感,同时也看到了他们在游戏中获得的经验,以及如何实现自我发展。

开福区教育局第二幼教集团理事长张伟红表示,组织此次专题讲座培训的目的是让幼儿园老师在科学教育理念引领下,以幼儿为本,以游戏为载体,认知真游戏,深入开展自主游戏,发展儿童游戏精神,开发幼儿潜能,以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蕾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05/9626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