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学院与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共建“四讲四立”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通讯员 朱珊 编辑:高芹 2021-07-06 16:41:40
时刻新闻
—分享—

50172621c241e296f83c4dfd4947acd.jpg

长沙学院与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共建“四讲四立”教育实践基地。图为揭牌仪式。

bd1321a0135fbc5ab5474c96675d1cd.jpg

“百年党史百米剪纸长卷”开展,领导、嘉宾观展。

红网时刻7月6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朱珊)7月6日,长沙学院与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共建“四讲四立”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及“百年党史百米剪纸长卷”开展仪式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举行。

中共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卫政、中共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敏、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馆长唐德强、党支部书记郑辉雄、副馆长罗业永、长沙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汤文胜、长沙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兴龙以及长沙学院宣传部、关工委和艺术设计学院领导出席活动。

以“读史、讲故事、立信”“学法、讲诚信、立德”“励志、讲奋斗、立志”“爱国、讲情怀、立身”的“四讲四立”活动,是长沙学院关工委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符合长沙学院人才培养需要开展的活动。活动从2020年初开展以来,通过扎实推进,已为学生广泛接受并积极参与。

长沙学院关工委与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合作,建设“四讲四立”教育实践基地,旨在使“四讲四立”活动进一步深入持久地推进,让学生到基地参观学习、研学讨论、志愿服务,让学生的思想品德在学史读史中受到熏陶,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百年党史百米剪纸长卷”由长沙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策划并组织创作,由100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制作完成,从策划到制作完稿历时两年半之久,是长沙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将红色文化融入艺术实践教学,构建“红色引领,三色赋能”立体育人模式的一次成功尝试。

百米剪纸长卷已于6月29日在长沙学院图书馆展出,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创新,获得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评价。这既让学校师生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精神上受到了红色革命文化的洗礼,也对中华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本次“百年党史百米剪纸长卷”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展出是长沙学院与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一次合作共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共建“四讲四立”教育实践基地,促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地开展,大力加强对学校广大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通讯员 朱珊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06/9628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