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耕地保护与利用“一法一办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周洁 编辑:肖拓 2021-07-06 21: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640.webp (1).jpg

7月6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召开耕地保护与利用“一法一办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议。

红网时刻7月6日讯(记者 吴公然 周洁)7月6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办法》《湖南省耕地质量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杨维刚主持会议,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

会上,副省长隋忠诚代表省人民政府作了表态发言,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宗林介绍了耕地保护与利用“一法一办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安排,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汇报了有关贯彻实施情况。

会议指出,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是农民生活最基本的保障,是农村稳定的基础。耕地是农业生产的载体,更是粮食生产的决定因素。耕地与粮食安全息息相关,是习近平总书记挂在心头的“国之大者”。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依法保护与利用耕地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执法检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扛牢粮食生产大省的政治责任。要突出依法保护与利用耕地的重点内容,围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农地用途管制、耕地质量保护,切实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通过法治方式和法治手段,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改,突出耕地保护与利用的法定性、强制性,做到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推进制度完善、机制建立和工作落实,切实增强执法检查的权威性和实效性,确保法律法规全面实施,推动湖南耕地保护与利用工作开创新局面、见到新气象。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周洁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06/9629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