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总河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改革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陈小婷 2021-07-07 17:2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7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丽恒)7月7日上午,宁远召开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总河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改革工作会议。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出席并讲话,张明贵、吴新波、曹辉正、李玲、齐纲要、李军林、陈李勇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场场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人居环境整治和河长制暗访视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纲要宣读了2020年度全县河长制工作考核结果和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县河长制工作先进个人暨优秀民间河长的通报。中和镇、仁和镇就河长制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述职。副县长杨友忠安排部署了全县河长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改革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李军林作全县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报告。

就如何抓好全县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总河长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改革工作,肖质彬从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行动方案问题、工作方法问题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肖质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到任务的重要性、问题的严重性、交账的紧迫性。

关于总河长制工作,肖质彬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扛牢治水兴水的政治责任,守水有责、管水担责、护水尽责,让宁远的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各级河长要履职尽责,问题整改要从严从实,系统治理要群策群力,着力实现人水共和谐的治理效果。

关于人居环境整治,肖质彬要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仅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要明确总目标,完善总规划,落实总抓手。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着力构建长效管护机制,以“五治”为抓手,推动“一约四制”全覆盖,建立群众参与、监督、共享的村庄保洁管理体系,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

关于农村改革工作,肖质彬要求,要充分运用改革这把总钥匙来破解“三农”发展难题、释放“三农”发展活力。要按照“135”模式,突出“稳、活、实”,推进土地延包、宅基地两项国家级改革和省级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要突出“稳”字,稳慎实施土地延包改革。要突出“活”字,创新做活宅改三权文章。要突出“实”字,扎实推进产权制度改革。确保改革试点成果符合国家验收标准,提炼工作经验,创造宁远模式。

关于干部作风整顿,肖质彬要求,干部作风整顿要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刮骨疗伤的意志,坚决抵制陋习、革除顽症,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老问题、新表现,真正树立清爽清朗的新风正气;要强化整治责任,聚焦整治重点,严肃整治纪律,确保全县风清气正。

肖质彬还就针对四项工作,从领导要带头、问题要整改、群众要参与、督查要严格、工作要常态五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会议还就全县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07/96332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