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红色戏剧创作剧目100台舞台美术作品展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谢雨 袁思蕾 编辑:张立 2021-07-07 22:47:0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6日,“百年历程 红色经典”湖南红色戏剧创作剧目100台舞台美术作品展在湖南大剧院启幕。

本次展览从策划,遴选、搜集、整理资料,到申报、设计、制作、呈现,历时近5个月。

本次展览内容涉及戏曲、歌剧、舞剧、话剧、杂技等多种舞台艺术形式。

红网时刻7月7日讯(通讯员 谢雨 记者 袁思蕾)7月6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南省舞台美术学会主办、湖南大剧院承办的“百年历程 红色经典”湖南红色戏剧创作剧目100台舞台美术作品展在湖南大剧院启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出席开幕式。湖南省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李治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从策划,遴选、搜集、整理资料,到申报、设计、制作、呈现,历时近5个月。展览内容涉及戏曲、歌剧、舞剧、话剧、杂技等多种舞台艺术形式,以党史为时间轴,着重本土题材,从全省自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以来的革命历史题材和现当代戏剧创作剧目中精选了百部作品。

展览历数为中国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三湘英烈,为建立新中国立下汗马功劳的开国将帅、志士仁人,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舍身忘我,在脱贫攻坚路上勇于开拓的时代英模。通过这条主线上的重要人物、重要事件、重要节点,抒写三湘儿女的事迹,反映三湘大地的变化,旨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让观众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这一百年中共同奋斗的经历,展望美好未来。

张帆指出,本次主题展览意义深刻,充分体现了在党的文艺方针指引下,几代湖南舞台美术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希望,湖南省舞台美术学会坚持做有担当的时代社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湖南戏剧事业培养更多舞美人才,为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将持续至8月6日。

来源:红网

作者:谢雨 袁思蕾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07/96337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