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瓦窑岗村:“屋场会“上微宣讲,盯紧百姓事 上心解难题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田育才 编辑:舒信 2021-07-08 09:10:56
时刻新闻
—分享—

00_副本.jpg

7月6日傍晚,瓦窑岗村村民宋登昌的屋场上,满满当当围满了人,借屋场会之际,一堂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基层宣讲活动”正在这里进行。

3_副本.jpg

屋场会上,村民党史知识抢答。

2_副本.jpg

为答题村民颁发礼品。

111_副本.jpg

村民们畅所欲言,问题一一提出。

222_副本.jpg

对百姓提的问题,乡村振兴工作队、村支两委成员逐一登记,释疑解惑。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7日讯(记者 张潘 通讯员 田育才)夏日的张家界市永定区尹家溪镇瓦窑岗村,沥青公路通村达组,精致小楼房掩映在绿树丛中,讲述着这个小山村经历的大变化。7月6日傍晚,瓦窑岗村村民宋登昌的屋场上,围满了人,借屋场会之际,一堂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基层宣讲活动”正在这里进行。

“从前的砖瓦房变成了小洋楼,从前的泥巴路变成了沥青路,村民现在过上了小康生活。这一切,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新寿宣讲话音刚落,63岁的退休老支书崔治平站起来发言。

瓦窑岗村是永定区委宣传部联系的乡村振兴示范村,村里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建成了五星级休闲农庄“远方的家”,村民人均收入超过1.2万元。如今,行走在村中,宽敞平整的村道、绿色生态的庭院,无不彰显着村容村貌换新颜的崭新气象。

“除了微宣讲,还请大家畅所欲言!”屋场会上,村民党史知识抢答赛一结束,主持人开门见山,直奔屋场会主题。

五组村民周秀华举手站起来,半信半疑:“能不能说句直话?”

区委宣传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尹家溪镇党委负责人鼓励她:“大胆说!”

周秀华说,村里年轻劳力大部分外出务工,在家种田的都是中老年人,每到收割庄稼的时候,十分吃力,希望政府帮忙修一条机耕道?

“我也来说!”其他村民争相反映问题:“进村公路修好了,车辆速度快了,建议安装减速带。”“村里组建了舞蹈队,能否提供资金统一购买服装?”……

村民们畅所欲言,问题一一提出。乡村振兴工作队、村支两委成员逐一登记,释疑解惑。“请放心,不能及时解决或暂时还不具备解决条件的问题,我们在会后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力争做到群众满意。”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带领党员干部努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让老百姓生活越过越好,让瓦窑岗村成为永定区乡村振兴领头羊。”村党支部书记瞿海标信心满满地表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田育才

编辑:舒信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08/9633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