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 “办不成事”反映台 让群体办事无忧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高芹 2021-07-08 14:54:07
时刻新闻
—分享—

1000.jpg

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主动上前帮办事群众推轮椅。

红网时刻7月8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龚卫国 王金宇)“本以为没有智能手机,养老资格认证会很麻烦。没想到向‘办不成事’反映台反映后,工作人员耐心给我进行解释,还用他们的手机操作,不到5分钟就帮我完成了认证,看来这里真是没有‘办不成的事’”。7月5日,芷江侗族自治县政务服务大厅,该县三道坑镇千公牛村75岁的向海松,在完成养老资格认证后,对工作人员提供的高效细致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今年来,芷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重点关注特殊人群,用最贴心的服务,切实以务实行动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此,芷江侗族自治县出台了《芷江侗族自治县方便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办事十条措施》,即:完善无障碍设施、建立“爱心专座区”、设立办事“绿色通道”、提供帮代办服务、丰富线下办理渠道、提高网上服务能力、推行主动上门服务、保留现金缴费方式、开设“办不成事”反映台、提升办事服务效能等10项举措,确保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办事无忧。

在芷江政务服务大厅,一进门,就可以见到大厅摆放着老花镜、放大镜、爱心轮椅、应急药箱等便民设施,还有工作人员全程引导特殊人群办理业务。同时,芷江在县政务服务大厅成立“帮帮帮”工作小分队的基础上,还在“一件事一次办”、人社、税务、医保、不动产登记中心等专区设置了关爱老年人残疾人服务专窗,为特殊人群办事提供更精准服务。截至目前,芷江侗族自治县共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一对一”帮代办服务2000余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芷江侗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对群众来说,有了“办不成事反映台”,遇到复杂难办的事情也不用为难;对于我们自身来说,设立这样一个服务台,就多了一个倾听群众呼声的渠道,既可以实现自我监督,又可以促进我们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08/9635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