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市场监管系统开展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 129人次被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杨雁霞 2021-07-09 09:21:17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8199副本.jpg

7月8日,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通报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周闯 刘灵宁)7月8日,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通报会在长沙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为期6个月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共发现、整改问题81个,129人次被问责。

会议提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巩固专项整治成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秘书长罗智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亲鹏主持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沐宣读《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十不准”》,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局党组成员秦继红通报有关情况。

向曙光回顾总结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损害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成效。他指出,要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强化思想认识,强化系统集成,强化法治护航,强化监督执纪,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成果。要聚焦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开展营商环境优化行动,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拓展,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在简政放权上,要大力推进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把畅通市场准入作为激发市场活力的首要环节,纵深拓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推进行政审批服务制度改革;在严格监管上,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互联网+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深入开展“铁拳”“网剑”等专项行动;在优化服务上,要优化涉企审批服务,简化商事服务制度,着力推进放权赋权、“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强化“制度+科技赋能”,持续优化“一网通办”,大力推进“跨省通办”,推广电子证照应用,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便利化和知识产权服务便利化改革。

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围绕实施营商环境优化行动,持续加大“证照分离”“多证合一”“证照联办”和“三集中、三到位”等改革力度,近百项高频证照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群众办事全面实现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受理”、异地审批“跨省通办”,企业开办实现“零见面”“零跑腿”。产品准入改革力度不断加大、药械审评审批更加科学便捷。积极推动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全面落实省政府与国家总局签署的部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牵头片区政府加紧推进31项改革事项,以权力“减法”、服务“加法”,有效激发市场活力。目前,全省市场主体总数已达513.22万家,市场主体活跃度进一步提升,有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09/9644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