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杨麦林 编辑:张皎 2021-07-09 09:49:21
时刻新闻
—分享—

001db3d3ffa59c61be36040978d02dc.jpg

湘西州应急管理局与湖南省地勘局四〇五队签订了湘西州地震与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杨麦林)7月7日上午9时,湘西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孟龙,湖南省地勘局四〇五队党委书记、副队长刘伟共同为“湘西州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揭牌,正式在湖南省地勘局四〇五队挂牌成立。

座谈会上,湘西州应急管理局与湖南省地勘局四〇五队签订了湘西州地震与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刘伟就四〇五队地震和地质灾害工作开展情况做了重点介绍,州应急管理局各分管领导和四〇五队相关人员开展了工作交流。

刘孟龙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应急管理部门职责是“综合防、牵头救、统筹助”,应急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专业技术队伍支撑,双方合作势在必行,要补齐短板,加强深度合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湘西州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的成立,要成为州委、州政府应急救援工作中一个标杆。双方要在地质灾害演练、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地震灾害评估等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工作深入对接,明确人员职责,打造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专业队伍。四〇五队要在应急救援工作中加大技术服务指导力度,打通双方信息技术平台壁垒,实现互联互通。下一步,加大对湘西州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的支持力度,双方补齐短板,力争实现双赢。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为湘西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杨麦林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09/9644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