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五年有597个异地患儿家庭免费入住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江雪 2021-07-09 09:42:2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6.jpg

7月8日,免费为异地来长沙就医的困难家庭提供服务的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五周年庆祝活动在湖南省儿童医院举行。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周文岚)爱的力量令人动容,但让爱更有力量的密码,叫“在一起”。7月8日,免费为异地来长沙就医的困难家庭提供服务的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五周年庆祝活动在湖南省儿童医院举行。5年来,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共接待了597个家庭,提供了2000多人次爱心志愿者服务,志愿时长达5000小时;共有87个企事业单位、爱心团队及个人进行了180次爱心物资捐赠。

WechatIMG7.jpg

爱心企业代表获奖。

活动现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副部长刘颖、湖南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卢妹香、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为最具爱心企业代表颁奖,一批志愿者团体和志愿者代表也在现场获授颁发感谢牌。

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是中国内地(大陆)首个“麦当劳叔叔之家”,是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资助,通过与湖南省儿童医院合作,为异地就医的患儿和家庭提供一个医院旁的免费爱心家园。它距离湖南省儿童医院步行仅五分钟的路程,设有舒适的家庭客房以及功能完备的厨房、洗衣房、用餐区以及儿童活动室等公共空间和便利设施。当孩子在医院接受治疗时,家长可以入住设施齐备的“麦当劳叔叔之家”,为孩子提供贴心的照顾,也可以与其他患儿家庭互勉互助,给予精神支持。

中国麦基金联合主任赵崔华表示,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始终以“致力于创建、发掘及支持提升儿童和家庭健康和福祉”为使命,以“为异地就医的贫困家庭的孩子提供家以外的家”为宗旨,开展慈善公益事业。同时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与大家携手为更多孩子带去健康与希望。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副部长刘颖介绍,“麦当劳叔叔之家”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的重点项目,截至今年6月,它已经为来自全国19个省市近600户家庭提供了27000多个安睡的夜晚。在未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还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继续携手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促进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为未成年孩子撑起一片天。

“湖南省儿童医院将始终把呵护儿童身体健康作为使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链接社会资源,广泛开展公益慈善救助工作。”湖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赵卫华表态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为儿童保驾护航,让他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表示,关心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职责,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继续关心支持儿童健康,关心支持湖南慈善事业,共同谱写爱心湖南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09/9644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