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男子回家路上情绪崩溃,交警把他强行“塞”上车之后……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陈 加宁 袁绘(实习生) 编辑:马丽红 2021-07-10 09:3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记者 张盟 陈加宁 实习生 袁绘)近日,长沙雨花交警四中队接到群众报警,在洞井路路段有一名男子骑共享电动车摔伤在地,并且身无分文拒绝他人帮助。

四中队辅警车程赶到现场,注意到男子身上脸上有些皮肉擦伤,情绪也十分低落。“伤势怎么样,需要处理一下吗?我看你衣服裤子都擦破了。”车程反复询问,但男子有些逃避与抗拒,一直说,“不需要,不需要,我走路回去。”

刚开始,车程准备送男子回去,但由于没有多余的安全头盔,于是车程自己掏钱给男子让他打的回家。男子醉酒情绪不稳,焦躁起来,拒绝了车程。

车程对于男子目前的状况十分不放心,于是叫了的士,但男子依然坚持要自己走回去,还对车程说:“我不要,哥,我不是最底层的人,不要把公共资源浪费在我身上。”车程尽力边安抚男子的情绪,边劝说男子上车。车程对男子说:“你要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男子听后忍不住抽泣起来,于是车程顺势把男子扶进了副驾。

在车子发动前时,车程告诉男子:“有困难大家都会愿意帮你的,你要相信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没有谁看你不起,也没有人会低估你。不管你遇到了什么事情,我相信你会好的。振作起来,来回馈这个社会对你的爱。”车程边说话边轻拍男子肩膀,男子终于点头。

第二天上午,这名男子拨打122电话找到了车程,并向车程表示感谢,他说表示自己因最近生活工作受到了挫折,于是借酒消愁,回去的路上摔倒了,刚好手机没电联系不到亲人朋友,又身无分文,情绪放大、十分绝望,车程、的哥和路人的帮助让他非常感动,现在他自己处理好了身上的擦伤,情绪也恢复了很多。

事后,车程对记者说:“这其实是件很小的事情,也是警察的职责所在。长沙是座有爱的城市,这就是幸福的模样。”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陈 加宁 袁绘(实习生)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0/96473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