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益阳!来看一场大型广场舞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赵冉 周志武 编辑:马丽红 2021-07-11 15:49:41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本文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 (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赵冉 通讯员 周志武)为弘扬体育拼搏精神,奥运健儿加油鼓劲,助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深入开展,湖南省益阳市在佳宁娜广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湖南省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69周年·助力中国奥运代表团出征暨万人同跳广场舞活动。

活动中,来自全市的广场舞爱好者身着华丽的舞服,以昂扬的精神面貌、丰富的肢体语言热情演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益阳》《舞动中国梦》《我爱你中国》《我们都是湖南人》《幺妹住在十三寨》等节目,既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又展现湖湘文化特色;既借助传统的广场舞形式,也融入曳步舞、吉特巴、民族健身舞等元素。其中,《我们都是湖南人》是益阳人民原创的广场舞,整齐优美的舞蹈动作,创意多元的队形设置形成了佳宁娜广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已经67岁的吴奶奶,也是这次万人广场舞活动的一员,她兴致勃勃地跟红网体育记者分享她的故事,“我跳广场舞已经十多年了,也不为别的,就是强身健体,我做动作每次都做到位,所以我之前117斤,现在只有96斤了,跳广场舞还可以减肥嘞,我们这些人都喜欢跳。”吴奶奶边说边指向她的队友。

在骄阳下演绎广场舞。

“益阳市已连续21年举办大众运动会,形成了全省的体育活动品牌。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839.46万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181.3万人,15分钟健身圈在城市社区的覆盖率达72%,每年举办群众体育竞赛和健身活动达千余场以上,参与人次超过百万人次。”益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国保向在场领导和嘉宾介绍,此次活动既是广大广场舞爱好者们展现艺术造诣的舞台,又是推进广场舞运动与民族文化融合的平台,更是益阳人民新时代幸福生活的具体体现。在即将出征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中,举重世界冠军谌利军、羽毛球世界冠军贾一凡两位选手均出自益阳,王国保说,“期盼他们为祖国争得荣誉,为益阳争光彩,期盼中华体育健儿扬威东京。”

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指导,湖南省体育局、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益阳市文旅广体局、益阳市体育总会承办,益阳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益阳市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益阳市广场舞协会执行,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体坛华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赵冉 周志武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1/96487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