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师范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送“服务”下乡

来源:红网 作者:车毅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7-12 14:56:1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3.jpg

近日,衡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青春心向党·云端助振兴”社会实践服务团前往祁东县延塘村开启了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之旅。

图片36.jpg

田间地头活跃着服务团队的身影。

图片34.jpg

素材拍摄。

红网时刻衡阳7月12日讯(通讯员 车毅 记者 宋美君)近日,衡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青春心向党·云端助振兴”社会实践服务团前往祁东县延塘村开启了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之旅。助农直播、关爱留守儿童、宣传片拍摄三个小组分头行动,田间地头、农舍村部、个体企业……活跃着同学们的身影。

7月7日下午5点,社会实践服务团助农直播助农直播小组在延塘村村部开启直播宣传。他们首先介绍乡村美丽自然风光,接着重点推荐当地颇具代表性的特色美食。

马杜桥泉水豆腐是当地的招牌,新鲜的豆制品被村民们做成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地道农家菜。晶莹剔透的红薯粉也是当地特色食品,烹煮之后软糯可口。主播们边品尝边展示,进入“吃播”模式,详细而生动地描述了这些美食丰富的口感、鲜美的味道。开播不到一个小时,便吸引了近千人进入直播间围观,纷纷打探购买方式。

与此同时,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小课堂在村委会会议室拉开序幕。服务团成员用小游戏开场,孩子们被迅速“拿下”,很快便融入了课堂。随后结合PPT展示,介绍了相机历史起源、日常拍照方法、如何拍好照片等相关知识。50多名不同年龄层次的学生,把会议室坐得满满的,课堂氛围异常活跃,孩子们争先恐后抢答老师的提问。

课程接近尾声时,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画出了此时心中最想拍摄的事物,13位表现优秀的同学获得了小奖品。服务团成员还给现场的每位同学派发了彩笔、便利贴等小礼物。

此外,宣传片小组走访了延塘村光伏发电场和水库等,了解当地集体经济的生产情况。

志愿者们通过此次活动,将当地特色资源、实地情况与专业知识相结合,既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服务,又促进了对社情和乡情的了解。

来源:红网

作者:车毅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2/96514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