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基因时代魂——党史中的革命歌曲密码解读”竞演决赛举行 乌兰出席并颁奖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何青 陈奥男 陈杰 徐士洁 编辑:肖拓 2021-07-12 20:45:2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2日下午,“红色基因时代魂——党史中的革命歌曲密码解读”竞演决赛在红网演播厅举行。

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左)为获奖选手颁奖。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记者 李慧 何青 陈奥男 摄影 陈杰 徐士洁)7月12日下午,“红色基因时代魂——党史中的革命歌曲密码解读”竞演决赛在红网演播厅举行。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等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红色基因时代魂——党史中的革命歌曲密码解读”活动由省科协联合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中南大学、省关工委共同主办。活动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深情回眸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辉煌历程,参演人员全部由一线的产业工人、团员青年、妇女代表和科技工作者组成。同时穿插党史知识网上竞答优胜者颁奖和现场抢答环节。最终中南大学选送的《天路》,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选送的《不忘初心》获一等奖。

举办这次“红色基因时代魂——党史中的革命歌曲密码解读”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更好地服务党建带群建主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同时通过挖掘、解读和演绎革命歌曲创作的历史背景及其蕴含的科学知识,把学党史与学科学相结合,把赓续革命精神与弘扬科学精神相贯通,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活动分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征文,共收到国内外投稿1200余件,其中100件作品入围,37件作品录制视频进入第二阶段初评。初评产生16件优秀作品进入预赛,其中8件作品获优秀奖进入竞演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何青 陈奥男 陈杰 徐士洁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2/9653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