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洁文化进景区”暨“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电子地图上线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刘思佳 编辑:肖拓 2021-07-12 22:24: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12212118.jpg

“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电子地图上线启动。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记者 胡弋 通讯员 刘思佳)7月12日下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廉洁文化进景区”暨“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电子地图上线启动仪式在湖南省文化馆举行。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吴杰,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出席并共同启动“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电子地图上线。

“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电子地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打造了PC端、手机端一体的智慧文旅应用系统。该系统以湖南省21.18万平方公里卫星遥感数据为基础,以“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为主题,采集全省的历史廉洁文化、红色廉政文化等资源制作而成,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文旅湖南”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面向社会宣传推广。

目前,电子地图录入了我省A级以上景区522个,包括国家级红色文旅经典景区33家、省级96家,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36家、省级121家,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涵盖的全国红色遗址遗迹与场馆92家、省级213家。用户通过PC端或手机端可便捷地访问电子地图,了解景点相关情况,接受廉政文化和红色党史的主题教育。

此外,对 “廉洁文化”示范景区景点,电子地图采取廉洁文化长廊、碑林、展厅等方式,打造“清廉湖南”的网络打卡点。对湖南入选的“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电子地图进行了重点规划展示,让社会公众了解红色旅游、参与红色旅游、爱上红色旅游。

张帆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电子地图建设单位不断完善电子地图系统的功能和内容。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加大对该系统的指导和推介力度,提升平台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同时,希望各相关单位能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和优势,指导、推介和运用好该系统,合力将系统打造成为我省清廉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文旅力量。

今年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学党史,悟清廉,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建设清廉湖南这条主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建设清廉湖南、推进清廉文化进红色景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部署实施了“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宣传推广活动。开发建设“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电子地图系统是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宣传推广活动的十件实事之一。

启动仪式上,韶山旅游区、花明楼景区、浏阳苍坊旅游区、彭德怀纪念馆、永州濂溪故里旅游区等5个“廉洁文化”省级示范景区的讲解员分享了感人的廉洁故事。

厅机关各处室、湖南图书馆、省博物馆、省文化馆、长株潭三市文旅广(体)局、浏阳市文旅广体局、茶陵县文旅广体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其他各市州文旅广体局通过直播观看启动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刘思佳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2/9653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