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科技特派员送技术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玲娟 编辑:陈小婷 2021-07-13 10:25:48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王玲娟)日前,江华瑶族自治县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大路铺镇、小圩壮族乡、大锡乡、码市镇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和示范村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帮助解决农户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你看这几个山螺壳盖有点软,尾部有点发白、缺损,应该是缺钙啦。平时在投放的饲料时不能单一,要多样化……”当天,江华畜牧水产事务中心驻大锡乡小锡村科技特派员来到小锡村码市山螺养殖基地,围绕养殖管理、疾病防控等内容,实地讲解码市山螺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目前应注意的事项,现场就规划布局、养殖模式、养殖规模等方面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性意见。

码市山螺是螺中珍品,其对水质环境要求很高,受河水污染、外来物种入侵、过度捕捞等因素影响,码市山螺数量急剧减少。养殖户李文庆从2011年开始人工养殖码市山螺,为帮助其搞好码市山螺饲养,江华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经常组织科技特派员对其进行技术指导,帮助解决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经过十来年不懈努力,李文庆在码市山螺养殖上慢慢地积累起丰富经验,摸索出自己的一套养殖模式,使河渠里濒临消失的山螺又开始慢慢多了起来,原生态养殖河渠由最初的2公里逐步扩大到如今的7公里,养殖效益也逐年增加,去年出售山螺近3000斤,获利30余万元。

今年以来,江华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纽带,以制度、技术创新为动力,以农业产业化开发为重点,以农民增收为核心,从科工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等单位部门选派48名科技特派员与27名省市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组成16个科技专家服务团分赴到江华69个科技帮扶村和1个国有林场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服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帮助企业转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玲娟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3/96542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