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离退休党员赴省教育厅、清水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兴祥 编辑:栗晓龙 2021-07-13 10:3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 (通讯员 李兴祥)7月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离退休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离退休办公室、离退休长沙直属党支部组织在长离退休党员同志赴湖南省教育厅、长沙清水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IMG_20210708_102153_副本.jpg

参观学习现场。

上午九时,30余名离退休党员乘车来到省教育厅,参观湖南省教育厅机关及厅委直属单位离退休人员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书画展。在机关大厅观展现场,老党员们兴致勃勃地欣赏作品,大家对参展老同志在书画艺术领域取得的成就和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表示赞许,一致认为书画展让老同志和书画爱好者有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很多作品饱含着老党员、老同志对党和人民的深情,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是离退休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

书画展由省教育厅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处策划组织,展出的数百幅作品来自省教育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和厅直单位离退休人员,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紧扣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和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退休干部刘作平、吴光华等老师的书法作品入选参展。

在长沙市八一路清水塘,大家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塑像、毛泽东诗词书法艺术碑廊、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感受当年毛泽东居住和工作的情景,学习红色文化,接受党性教育。

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陈列展厅共六个部分,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沙的发展、壮大及团结带领长沙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通过参观学习,离退休党员们了解了中共湘区委员会的主要革命事迹和其领导下的工农革命运动的相关文物,一张张真实图片、一份份珍贵文件、一件件斑驳实物让大家倍受感动,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精神使大家思想受到了震撼,精神经受了洗礼,初心得到了润养。

参观结束后,老党员们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铭记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使命,模范带头,发挥余热,继续为党的教育事业增添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兴祥

编辑:栗晓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3/96546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