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万民乡:千亩烤烟“开烤”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刘成业 编辑:杨滋 2021-07-13 14:45: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13163244.jpg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刘成业)七月上旬,万民乡千亩烤烟正式“开烤”。拔烟,打包、运输、编烟、上炕,一整套流程下来,村民动作标准规范、熟练流畅。村民将烘烤前通过技术培训掌握的技能发挥得淋漓尽致,为烤出高质量的烟叶筑起了一道技术保障墙。

有着30年种植烤烟经验的大户向品开表示,“我今年种植80亩烤烟,减去生产成本,净利润在30万元以上,远远比打工合算”。“不想再让村民无经济产业,享受不到幸福感的生活了,否则,我们村干部就是失职”,洞坪村村秘书聂文松在发动村民种植烤烟时做了明确表态。他没有丝毫犹豫,带头种植了近50亩烤烟。万民乡位于永顺县西北部,总面积139.3平方千米,有耕地12213.45亩,其中稻田7602.15亩。辖8个行政村,70个村民小组,3670户12216人,村民经济收入主要依赖劳务输入。

2020年以来,万民乡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秉着“产业兴乡”的乡村振兴理念,大力发展种植烤烟产业。万民乡党委,政府引导下,通过能人大户带动一批、自主创业发展一批、产业奖补鼓励一批、小额信贷资助一批的模式,在村民长期谋求发展行之有效产业的心态驱动下,烤烟种植户如雨后春笋,种植面积很快突破千亩。

万民乡党委书记鲁佳说到,“万民乡6000亩良田尚未得到种植最大化的利用,要通过种植千亩烤烟产业的成功转型经验,进一步巩固烤烟种植成果,积极推动烟种新模式,实施土地轮番种植、确保逐年连续性,稳定性扩大烤烟种植面积。力推农业优先,狠抓三农,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成业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3/9655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