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第四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电商节盛大开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郭婧 编辑:胡金贵 2021-07-13 17: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7月13日讯(通讯员 郭婧)桃源处处桃花源,丰收采摘等您来。7月13日上午,桃源县热市镇龙家嘴村人潮涌动,瓜果飘香。由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桃源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桃源县第四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电商节,在此拉开帷幕。

42e3cb9987ac746aa4d4f013a56b76b.jpg

活动现场。

桃源是生态旅游资源大县,全县境内山水相融,水田相间,自然风光旖旎。北有仙山温泉,南有茶园竹海,东有异域风情,西有生态山水,孕育了“小桂林”夷望溪、“天然氧吧”乌云界、“祈福圣地”星德山、“奇山秀水”黄石湖等众多特色旅游资源。

今年以来,桃源县发展旅游工作围绕“文旅康养重点县”的战略定位,狠抓项目建设、宣传营销、品牌创建等工作,全力推进“市域副中心,现代新桃源”建设,全县旅游事业发展呈现出崭新的局面。上半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280.2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6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5%、19.3%,旅游产业阶段性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以“乡约桃源·2021热市见”为主题,热市镇龙家嘴村作为活动主场,大力发展果蔬种植业,先后建成生态瓜果蔬菜基地、高端生态水果园,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精准对接市场和农户,脆梨、黄桃、柑橘、圣女果、辣椒、南瓜等一大批优质农副产品远销全国各地。该村还成立了大红山电子商务平台,为本地小宗特色生态农产品拓宽销路。围绕水果产业,龙家嘴村正走上一条绿色生态融合发展的共享共富之路。

bf5cd598e3d18c06ac3a4fa5921c7c3.jpg

品牌创建授牌。

活动当天,除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展演外,现场还发布了“桃源县周末去哪儿乡村游线路”,进行了品牌创建授牌,农产品、旅游商品展示等活动,并组织开展玉露脆梨水果基地和蔬菜基地参观。当天下午,特邀专家进行了乡村旅游专题培训。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郭婧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3/96556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