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走进城连墟乡

来源: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可月、徐沐晗 编辑:曾卫华 2021-07-14 15:56:29
时刻新闻
—分享—

w_微信图片_20210713193619.jpgw_微信图片_20210713193634.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7月13日讯(通讯员:徐可月 徐沐晗 记者:肖渌璋)12日晚,衡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三下乡”支教惠民汇演“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在城连墟乡举行,师院志愿者和城连中学的学生同台演出把这次“三下乡”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城连中学是衡阳师范学院“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活动的结对帮扶学校,今年春季开学以来,师院志愿者定期前来支教。

图片1.png图片2.png

7月9日,衡阳师范学院的暑期“三下乡”支教团队——“艺传乡村”实践团队来到城连中学,开展音乐支教,引领留守儿童开启梦想的旅程。几天来,“衡阳群众”支教志愿者在城连中学给留守儿童上音乐欣赏课和舞蹈课,带领他们共同学习歌曲,识读简谱,了解舞蹈的基本素养和专业知识。学生们听得很认真,十分珍惜这与众不同的音乐课、舞蹈课。支教志愿者带领城连中学的学生排练了歌曲《听我说谢谢你》和舞蹈《少年》两个节目!

“艺传乡村”实践团队在城连墟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团体辅导、音乐支教、调查研究、微党课·微宣讲、文艺晚会、感恩父母主题活动等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大学生扎根基层、奉献社会的决心。

晚会在开场舞中拉开序幕。参与演出的不但有音乐学院“三下乡”队员们,还有城连中学的学生们。表演唱《最爱的亲人》表达了向曾经奋战在扶贫战线上的干部们的崇高敬意;城连中学的同学们的歌曲《听我说谢谢你》,表达了同学们对父母的深深思念之情;舞蹈《八女投江》尽显出中华民族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当晚汇演的12个节目涵盖器乐合奏、小品、歌唱、舞蹈等多种形式,为城连墟的父老乡亲和留守儿童呈现了一场活力交汇的文艺盛宴。晚会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汇演开始前,衡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给城连墟乡10名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等爱心礼物。

w_微信图片_20210713193641.jpg

祁东发布.jpg

来源: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可月、徐沐晗

编辑:曾卫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3/9657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