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连续10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未来三天还有38℃以上高温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林城 张婷婷 编辑:秦舷 2021-07-14 16:02:39
时刻新闻
—分享—

0_副本.jpg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林城 张婷婷)7月14日(今日)下午4时,湖南省气象局再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这是自7月5日天气转晴以来,湖南连续第10天发布高温预警。预计未来三天,湖南大部分地区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

黄色预警具体为:14日20时至15日20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永州、怀化、娄底、湘西州中南部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

据实况数据显示,昨天(7月13日)8时至今天8时,湘西北、湘北出现了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湘西北33~35℃,其他地区36~38℃,共66站达35℃以上,最高气温出现在衡阳市蒸湘区达38.8℃。

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省内大部分地区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湘西北、湘东南局地有分散性热对流。

具体来看,明天(7月15日)8时至后天8时,晴天间多云,湘西州北部、张家界西部、郴州及株洲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34~36℃,其他地区36~38℃;最低气温湘西24~26℃,其他地区27~29℃。

后天(7月16日)8时至17日8时,晴天间多云,永州南部、郴州、株洲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3级;最高气温湘西34~36℃,其他地区36~38℃;最低气温湘西25~27℃,其他地区28~30℃。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大部分地区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公众交通出行、户外活动或作业需注意防暑降温。同时还应注意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林城 张婷婷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4/96662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