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村庄规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党美锦 编辑:张立 2021-07-15 21:4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党美锦)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村庄规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主持会议。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陈仲伯总结了前期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陈文浩指出,村庄规划工作是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长远大计,也是基层急需、迫在眉睫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学统筹乡村建设行动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村庄规划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全面推进村庄规划各项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陈文浩强调,做好村庄规划工作,要重点把握突出实用性、可落地等基本特征,突出保护性和保障性,突出分类和整合,突出土地结构优化,突出村民参与,突出支撑保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和“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上,陈仲伯就做好村庄规划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多规合一”和实用性这两个基本要求。有机融合、全盘考虑,着力满足能用、管用、好用的要求,切实解决问题,促进工作。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强化技术支撑。进一步夯实基础支撑、加强人才保障、强化培训宣传。三是以村庄规划为抓手,彰显自然资源部门服务乡村振兴的作为担当。把握产业振兴尤其是农业振兴这一关键,紧盯保护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这一首要任务,保障好农民建房、公共服务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探索建立乡村规划“一师两员”制度。四是有序部署推进,严格实施监管。有序推进规划编制,严格把握规划成果要求,强化规划实施监管。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党美锦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5/9671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