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45.1万亩早稻开镰收割 产量乐观

来源:红网 作者:杨滋 段如意 杨建 黄成 编辑:姜珊 2021-07-16 11:3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杨建 黄成 剪辑 杨滋 实习生 段如意)目前,湘潭县45.1万亩早稻开镰收割。湘潭县各地农户抢季节、抢天气,确保早稻颗粒归仓。

记者在排头乡华宇村看到,农田里大片稻子已经成熟,收割机在金色海洋中来回穿梭,利索地将稻谷“吞”进机仓。种粮大户陈红告诉记者,他家共种植了400多亩早稻,由于今年气温气候条件良好,早稻产量很是乐观。

为保障农机设备正常使用,连日来,农业部门对全县的收割机和农机合作社进行走访摸底,向农户介绍农机设备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确保人员和设备的安全。

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全县45.1万亩早稻于7月上旬开始大面积收割,几乎全部使用机械化收割,产量与去年相比略有增加。


来源:红网

作者:杨滋 段如意 杨建 黄成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6/9673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