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阳光课堂”成为留守儿童家门口的公益“托管班”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辉 李晓丽 编辑:马丽红 2021-07-16 13:41: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15170322.jpg

志愿者在“阳光课堂”给孩子们上美术课。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刘玉辉 李晓丽)7月15日一大早,涟源市三甲乡三甲村的孩子们早早地来到村里的“阳光课堂”,四名大学生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附近的乡村图书馆,和守护这里12年的“湖南好人”梁纶开老人亲切交流……四年级学生梁湘璐说:“和‘湖南好人’爷爷在一起很开心,哥哥姐姐们陪我们学习、玩游戏,感觉好幸福。”

像这样的“阳光课堂”,在涟源不止一处。涟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招募了40名大学生志愿者,设立5个实践点,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充分利用留守儿童活动室、农家书屋等阵地,给留守儿童办起了家门口的公益“托管班”,只见家长们争先恐后地带着孩子来报名上课。

在“阳光课堂”里,志愿者和孩子们谈心交心,陪伴孩子们读书学习,一起唱歌、画画、玩游戏,还帮助他们实现一个个“微心愿”,快乐在这里绽放,文明实践的种子在这里萌芽生长。

大学生志愿者梁思琪是第二次报名参加这个活动,她说道:“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希望能用自己的爱心多为留守儿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辉 李晓丽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6/9673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