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送上门 温暖企业心 湖南省工信厅“工业设计进百园千企”活动走进桂阳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朱丽萍 聂霞 谭静怡 编辑:高芹 2021-07-17 11:1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记者 杨朝文 朱丽萍 通讯员 聂霞 谭静怡)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7月15日至16日,由湖南省工信厅主办的“工业设计进百园千企”活动走进郴州市桂阳县,省、市、县各级工信部门、产业园区负责人及专业工业设计师团队走进企业,现场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难题,具有针对性提出解决方案,进一步帮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工业设计是企业产品研发、生产过程中的重要一环,通过综合运用工学、美学、心理学、经济学等知识,对产品的功能、结构、形态及包装进行整合优化,使产品更具市场竞争能力,使企业更优质发展。

WechatIMG137.jpg

湖南省工信厅组织工业设计师团队现场解答企业难题。

“我们企业2018年通过产业转移落地桂阳县,实现更强的结构强度、更环保的零五金结构等问题,是下阶段卧室家具新产品生产研发的方向。”桂阳港艺家具负责人莫丽娟介绍,设计师针对她提出的困惑,现场提出尝试使用粉末冶金、陶瓷等新材料结合榫卯结构,以解决木材强度缺陷和易开裂问题,并对下一步发展路线给出实质性建议。莫丽娟说,制造业企业对工业设计有着强烈的需求,但难点就在于无法对接优质资源,此次活动送服务上门,对企业而言意义重大。

省工信厅产业政策处处长邓光亮介绍,大力发展工业设计,是丰富企业产品品种,提升产品附加值的重要手段,也是创建自主品牌,提升工业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更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扩大消费需求的客观要求。今年以来,省工信厅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其中,“工业设计进百园千企”已经先后走进长沙、娄底、衡阳、永州等7个市州,针对企业的需求清单,提供精准服务。

WechatIMG134.jpg

工业设计师与企业家进行头脑风暴。

邓光亮表示,下一步,省工信厅在持续深入开展 “工业设计进百园千企”活动的同时,还将通过编制好工业设计“十四五”规划、举办好2021“潇湘杯”工业设计大赛、引导工业设计师职称评定等工作,进一步强化湖南工业领域创新氛围,为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强筋健骨,为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期间,省工信厅还组织工业设计专家为企业进行专题授课,分享工业设计的奇思妙想和经验,现场有4家设计公司分别与湖南大华重科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桂阳港艺家具有限公司、郴州雅晶源电子有限公司、湖南楚荣家具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设计服务意向协议书。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朱丽萍 聂霞 谭静怡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7/96759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