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场专业户”中建八局亮相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高芹 2021-07-17 14:45:00
时刻新闻
—分享—

b007ff458993ba4339dea2c442a21aa.jpg

中建八局亮相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

3429759a40c62c95cc45bfcfd166fb4.jpg

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记者 潘锦)在7月16日召开的2021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上,国内承建机场航站楼最多的中建八局以自己雄厚的建造实力吸引了参展各方。在现场,中建展区分为“红色基因”“蓝色力量”“绿色发展”“金色未来”四个版块,呈现了中建八局的光辉历史、建设成就、发展理念和前沿探索。

中建八局具有“红色基因”的传统,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就承建了我国当时最大的石油化工项目——辽化项目。目前,中建八局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型项目,在基础设施、大型公建、城镇综合建设、创新环保等四大业务领域贡献力量,与城市共成长,投资总规模已达5000亿元。

在航空航天建设方面,中建八局在国内也是独树一帜,承建了四分之三的卫星发射基地,并且获得建筑施工企业的首个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中建八局承建的民航运行管理中心、民航气象中心、民航情报管理中心即“三中心工程”,将与全国机场航司联动,构建全国最大的空中运输服务管理体系平台。

在机场建造方面,中建八局承建了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拉萨贡嘎国际机场、深圳机场卫星厅等70余座大型机场航站楼,参与国内70%重点机场和80%省会机场的总承包施工,是全国机场航站楼总承包最多的企业。

在此次博览会上,中建八局展示了刚刚通航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关键施工技术,赢得了好评。

近年来,中建八局秉持科技为先,铸造精品,在航天工程、机场建设、大跨结构、超高层结构及矿坑改造等领域研发了多项国际、国内领先的创新技术,累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3项,国家级工法55项,荣获鲁班奖230项,国家优质工程奖263项,詹天佑大奖28项。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以更大努力,继续为湖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7/9676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