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循环”背景下如何发展现代农业?这一农经盛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肖潇 吴公然 编辑:姜姿 2021-07-17 18:17: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17163924.jpg

“双循环”背景下现代农业发展论坛暨首届《世界农业》工作坊在长沙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717163928.jpg

论坛现场。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 (通讯员 肖潇 记者 吴公然)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如何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7月17日,由《世界农业》编辑部、中国农业出版社期刊出版分社主办,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双循环”背景下现代农业发展论坛暨首届《世界农业》工作坊在长沙举行。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凌生春,中国农业出版社总编辑、《世界农业》主编胡乐鸣分别为大会致辞,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辉主持。

这次农经盛会,亮点颇多、成果斐然。共有1个主论坛、3个主旨报告、4个分论坛、27个分论坛报告,收到64篇论文投稿,42篇入选。

主论坛中,中国社科院农发所农产品贸易与政策研究室主任胡冰川研究员,就双循环背景下的中国农业国际合作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高鸣副研究员对“双循环”背景下的粮食安全战略远景谋划进行深入分析;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曾福生教授对日本、韩国及我国台湾地区农业现代化与湖南进行比较分析。

分论坛中,近百名学者就“粮食贸易与粮食安全”“生猪价格与农产品出口”“土地流转与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生态效率与碳排放交易”等热点问题继续进行深入探讨。

来源:红网

作者:肖潇 吴公然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7/96766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