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创新举措精准施策 解决城区停车难

来源:红网 作者:熊小芳 唐高翔 编辑:陈小婷 2021-07-20 10:2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熊小芳 唐高翔)今年以来,零陵区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工作结合,聚焦人民群众反映的焦点、热点问题,强化举措、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大力推进停车位的建设,有效缓解全区“停车难、行车难”问题,打造平安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领导重视强推动。零陵区将缓解“停车难、行车难”问题作为全区城市建设“一把手”工程和当前首要的民生工程的大事要事来抓。成立以书记、区长负总责,分管区级领导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措施。区委书记、区长亲力亲为,坚持每月组织召开一次调度会和推进会专题研究。书记、区长深入现场调查研究、解决停车场资金、土地等重大问题24个。区委区政府整合资金、用好各种政策,对城区停车位的建设给予大力保障和支持。今年以来,新增车位2240个。

排查摸底定措施。组织区城管局、区交警大队、区城建投、区城南事务中心及各街道办事处进行现场调查,对全区机动车数量、现有车位数量进行了统计分析,掌握了车位分布情况,综合分析了停车难的深层次的原因,明确了车位建设重点区域。根据“疏堵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按照“一路一策”、各个“击破”的思路,制定了“五个一批”可行性方案。即新建一批公共泊位、挖潜一批配建泊位、激活一批闲置泊位、共享一批现有泊位、清理一批违规泊位的方式,全方位综合考虑来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整合资源拓思路。创新方式、广开门路,多举措推进停车泊位的建设。一是利用城投暂时没有建设计划的闲置土地建设停车场5处,新增车位1200余个;二是做好全区机关单位工作,119个有停车场的单位免费开放,开放停车位6700余个;三是城区南津渡路、萍州路等繁华路段施划机动车、人行道停车泊位1200余个;四是开展各项交通秩序整治活动25次,处理“僵尸车”21台,处理乱停乱放车辆4322台次。五是探索公共车位实行超时收费管理制度,加速车位周转,提高车位使用效率。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下一步,零陵区牢固树立“人民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理念,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继续推进停车位的建设和交通环境的整治,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更加舒适、便捷、安全、优美的环境,努力谱写零陵区交通秩序提质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熊小芳 唐高翔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0/96879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