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信息职院学子“三下乡” 筑牢暑期儿童防溺安全网

来源:红网 作者:刘嘉琪 刘惟烜 编辑:彭笑予 2021-07-20 17:30:30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志愿者们开展趣味问答,鼓励小朋友们抢答,掌握防溺知识。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刘嘉琪 记者 刘惟烜) 为提高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故发生,7月19日,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维汉村分队在长沙县维汉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防溺水主题活动,将防溺水宣传落到实处。

防溺水安全教育课是实践队进驻维汉小学后进行的开班第一课。志愿者们从实际案例出发,将理论知识融入顺口溜、击鼓传花等小游戏中,向小朋友们普及了防溺水的知识。为了解小朋友们对这些知识的掌握程度,志愿者们还采用趣味问答的互动方式,鼓励小朋友们说出自己学到的自护、自救方法,进一步加强他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课后,志愿者们细心地教小朋友们抄写防溺水小知识,让他们成为小小防溺安全宣传员。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和支持,不仅增强了小朋友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而且提高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成员们的社会责任感。作为暑期社会实践的青年学生,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维汉村分队队员将继续深入基层,广泛宣传安全理念,共筑暑期儿童防溺安全网。

来源:红网

作者:刘嘉琪 刘惟烜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0/9688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